安全管理网

如何确认防毒面具的防护效果

  
评论: 更新日期:2018年12月07日

防毒面具是用来防护有毒有害气体的,但是在很多情况下,环境中的有毒有害气体是无色无味的,那么我们怎么知道自己使用的防毒面具是否有防护效果呢?

 

防毒面具


如何确认防毒面具的防护效果?


首先我们需要确认自己的防毒面具过滤材料对环境中的有毒有害气体都有防护作用,方法是在进入危险区域之前使用气体检测仪进行检测,然后选择对应的滤毒罐过滤材料进行防护。


使用防毒面具基本的一点式要保证气密性,因此要感受防毒面具的防护效果,我们就必须感受下防毒面具的气密性,戴好面罩后,用手将防毒面具的进口后堵住,然后呼吸,感受是否可吸入空气,这就是防毒面具气密性的检测方法,气密性确定没有问题后,就可以使用防毒面具进入毒气环境了。


在危险环境中使用防毒面具,我们需要注意的就是滤毒件的防护时间,因环境不同,滤毒件的防护时间也不同,在使用过程中和防护效果好的防毒面具不会闻到异味,呼吸顺畅,若是感觉呼吸阻力增大,表示滤毒件已经吸收相当多的毒气成分,防护效果减小,这时就要立刻退出工作环境。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