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劳保鞋的基本质量要求和选购技巧

  
评论: 更新日期:2018年10月29日

 劳保鞋以保护使用者足部安全为主要任务,根据具体性能的区别分为很多种类,不过无论是什么样的劳保鞋,都需要满足同样的基本质量标准,在选购的时候,也同样需要仔细验证劳保鞋的各项指标是否合适。

 

劳保鞋


劳保鞋需要满足的基本质量标准:


1、劳保鞋长度、宽度,鞋身的宽紧度都要与足部相符合;


2、皮料柔软度要高,保证员工走路时自然,舒服;


3、鞋帮要贴脚但不能打脚,要宽松但不能容易脱落,要富有弹性;


4、劳保鞋内垫要有缓振功能、吸汗功能、按摩功能、保健功能构造;


5、内里要有透气功能、防水功能、保暖功能、环保功能材料;


6、鞋底需根据使用环境配置相应功能的鞋底材料。


购买劳保鞋需要注意的问题:


1、选购劳保鞋时一定要进行试穿,试穿后才可知是否合脚。


2、不一定要买同尺寸的劳保鞋,因为劳保鞋楦头、款式的不同,其大小往往也有差异。


3、站着试穿,因为站立时足部会较坐着时大一些。


4、试穿时走动一下,确认鞋子的稳定性与大小是否合宜。


5、注意鞋里的接缝与线头,以免造成足部的不舒服,尤其购买不需穿袜的款式时。


6、劳保鞋鞋底应柔软且有弹性,才可平均分散冲击力。


7、不要买不合尺寸的鞋,尺寸太小的鞋子穿久后的撑大程度有限。


8、最少应拥有两双鞋子替换穿著,让鞋子有透气的时间。


以上是劳保鞋基本质量标准和选购技巧的全部内容,综上可知,劳保鞋在选购的时候需要注意的问题还是很多的,既要求性能也要求舒适度。想买劳保鞋的话,就快快来上海畅为吧。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