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逃生缓降器使用注意事项

  
评论: 更新日期:2018年03月06日

 逃生缓降器的作用极其强大,当高层建筑发生火灾或与其他危险事情时,我们可采用逃生缓降器进行逃生从而保住生命。所以逃生缓降器的质量就显得尤为重要,那么我们在购买逃生缓降器的时候应该注意哪些问题呢?
    注意事项:
    1、在选购逃生缓降器时,应根据预定的安装高度优先选择适宜的滑降绳索长度规格,宁长勿短;
    2、应存放在安装位置附近的显眼及通风干燥处,禁止与油脂、腐蚀性物品及易燃物品等混放;
逃生缓降器
    3、定期检查逃生缓降器,发现异常应与本厂联系,严禁擅自拆卸主机;严禁往主机内注油,以免磨擦块打滑而造成事故;
    4、预定安装时,应选择火灾时最容易缓降逃生的位置,增加逃生几率;
    5、使用时,尽量避免滑降绳索与墙壁或其它尖锐物品接触磨擦,以免影响滑降速度或损伤滑降绳索;
    6、滑降绳索的使用寿命,因使用情况不同而异,发现编织层明显剥落、破损时,须及时更换新绳。
    作用:
    随着高楼建筑越建越多,而高楼发生火灾等险情是常有的,如何在险情发生时迅速撤离危险区是人们应该提前预防的事,那么逃生缓降器作为应对险情的逃生设备,无疑是人们最好的选择。因为在危急时刻,逃生缓降器对于帮助人员逃生可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逃生缓降器具体有哪些作用呢?
    1、材质好,速度可调节、保护性高的特点有利于受灾者安全的从高楼撤下来。
    2、逃生缓降器小巧、舒适、易操作的特点有利于年老、妇、幼的受灾者快速自救,逃离。  
    3、当一人撤下后,逃生缓降器的绳索可升回原位,因此有利于搭救更多受灾人员。
    4、逃生缓降器的承受力强,最大可承受100kg的体重,有利于较为肥胖的受灾者使用。
    5、受灾者使用逃生缓降器自救,不仅能保障自己的安全,还有利于消防人员的施救工作。
    综上所述,逃生缓降器作为一种逃生装备,很好的起到了安全转移受灾人员的作用。小小投入作用大,因此预备一款逃生缓降器是很重要的。而且它不仅可用于紧急脱险,还能用于野外高山救援,也可作为高楼外部的清洁工作,一材多用。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