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二硫化碳中毒安全保护

  
评论: 更新日期:2017年02月17日

二硫化碳为无色易挥发的液体,易燃易爆。工业上广泛用作化学溶剂,也用于粘胶纤维、四氯化碳、农药生产等。二硫化碳经呼吸道进入人体,也可经皮肤和胃肠道吸收,导致急慢性中毒。

发病症状:急性中毒,轻者呈酒醉状态,步态不稳、兴奋谵妄、感觉异常、昏迷,甚至因呼吸中枢麻痹而死亡。慢性中毒主要损害神经和心血管系统,轻者出现神经衰弱综合征、植物神经失调,伴多发性周围神经病变、视功能障碍;严重者发生中枢神经器质性损害、多发性周围神经病变加重、视神经萎缩,视功能高度障碍。

防治方法:加强车间通风排气,严禁火源,车间设备防火、防爆。运输或贮存,容器内应加水封闭液面。加强个人防护,穿戴防毒面具、塑料手套和防护衣服。定期职业体检,避免职业禁忌症。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