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汽车发动机拆装和检修安全操作规程

  
评论: 更新日期:2016年11月04日

 一、 实训目的及要求
1、讲解汽车实训室纪律和卫生
2、学习汽车发动机拆装和检修安全操作规程
3、了解汽车实训室的设备
二、实训设备和工量具
解剖发动机一台、可运行的电控汽油发动机台架一台、完整实训发动机三台、比亚迪汽车4辆、发动机维护保养设备5台
三、课时2节
四、实训内容
(一)、汽车实训室纪律和卫生
1、纪律、
(1)严格遵守学校和班级纪律管理规定。
(2)不得在实训室追逐打闹。
(3)不得随意调换座位。
(4)不允许玩手机。
(5)不得随意摆弄实训工具和设备。
2、卫生
参照班级卫生管理规定,分组打扫。
(二)、学习汽车发动机拆装和检修安全操作规程
1、严格遵守学校规定的实训室规章制度。
2、 学生必须在老师带领下有秩序的进入实操场地,不得再无老师带领下擅自进入;实操时一定要衣冠整齐,袖领必须扣好,严禁穿拖鞋。
3、要清楚实操室灭火器的摆放位置以及使用方法。
4、实操时,严格按实训指导教师要求去做,不能操作实训指导教师规定之外的项目。
5、发动机试验台和充电机中通强电的连接导线应有良好的绝缘外套,芯线不得外露;使用充电机前,正、负极必须连接正确,避免连接错误烧毁设备。
6、起动发动机前,要认真检查机油和冷却水是否足够;连接线路是否连接齐全以及是否有搭铁短路现象; 燃油箱及燃油管路是否泄漏现象,避免因燃油泄漏而引起火灾。
7、发动机所有旋转运动部件应安装防护罩;发动机运转时,不能用手直接接触高温部件,避免烫伤。
8、起动发动机时,应通知在场人员,在场人员应远离发动机旋转部件。
9、实行文明操作,做到三不落“工具、零件、油类”。
10、防止“五油三水”等化学物品对我们的身体和眼睛造成伤害。
11、利用压缩空气作业时,不要将压缩空气对着自己或别人,不要对着地面或设备、车辆乱吹。
12、举升机作业时,车辆停放稳固,防止倾翻侧倒,升举时严禁车下站人,保险良好有效。
(二)、参观和了解实训设备
五、作业
1、汽车发动机拆装和检修安全操作规程。
2、通过参观,写下自己使用过的工具和操作过的设备。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