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运输车辆司机岗位安全操作规程

  
评论: 更新日期:2016年03月29日

1、出车前要认真检查装置,不准开隐患车。
2、车辆起步前认真观察周围环境,有无隐患,确认后方可鸣笛后起步,前进二声倒车三声。
3、行驶中发现安全装置不正常时,应立即停车,排除后方可开车。
4、汽车通过高压线、直流线时,司机要注意观察,防止触碰电线;高压线下禁止起斗作业,如遇车辆刮高压线时,司机严禁下车,待险情排除后方可离开。
5、倒车装载时注意瞭望,严禁进入挖掘机旋转半径,装车时不准将身体任何部位伸出窗外,司机不准离开驾驶室;严禁反倒车进行作业,如遇有特殊情况必须作业时要设有专人进行监护。
6、进入排岩场严格遵守“三不翻卸”规定,卸载时,后轮着地点距崖边不得小于3米。卸载完后车斗不落靠不准开车。
7、停车处要选择平坦、宽阔、地基坚实的地方,坡道停车要将车轮掩好,严禁将车停在高阶段、高压线下。
8、故障停车时,应投入停车制动,掩好车,关闭电源。
9、停车时,发动机不熄火,车斗不落靠,驾驶员不准离车。
10、冬季不准用明火烤车。
11、在平坦、宽阔、视线良好的路面行使,时速不得超过30公里/小时;在出、入现场、铲位、排岩场和拖带车辆时 ,时速不得超过5公里/小时;在道口、窄路、弯道、坡道和视线不清时,时速不得超过15公里/小时。
12、会车时必须空车让重车,下坡车让上坡车;道口和弯道处严禁会车,采场任何地点不准超车。
13、横过交叉路口时,必须做到一停、二看、三确认、四通过,不准抢越和强行通过。
14、行使中前后车辆不少于30米,视线不清、冰雪泥路面不少于50米,在险路行车时,外轮距崖边不少于2米。
15、遇有影响能见度的风、雪、雨、雾天气时须开亮车灯;视线不足25米时,应靠右侧暂停,必要时打开前后灯光,司机不准离开驾驶室。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