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运输作业安全技术操作规程

  
评论: 更新日期:2016年02月18日

1、山坡填方的弯道、坡度较大的填方地段以及高堤路基路段外侧应设置护拦、挡车墙等,夜间装卸矿地点应有良好的照明,
2、自卸汽车进入工作面装车,应停在挖掘机尾部回转范围0.5米以外,防止挖掘机回转撞坏车辆。
3、装车时,发动机不准熄火,关好驾驶室车门,不得将头和手臂伸出驾驶室外,禁止检查、维护车辆。
4、装车后,挖掘机司机或指挥人员发出信号,汽车才能驶出装车地点。
5、禁止采用溜车方式发动车辆,下坡行驶严禁空挡滑行。在坡道上停车时,司机不能离开,必须使用停车制动并采取安全措施。
6、车辆在急弯、陡坡和危险地段应限速行驶。
7、正常作业条件下,同类车严禁超车,前后车应保持适当距离。
8、雾天和烟尘弥漫影响能见度时,应开亮前黄灯与标志灯,并靠右侧减速行驶,前后车距不得小于30米。
9、视距不足20米时,应靠右暂停行驶,并不得熄灭车前后的警示灯。
10、冰雪和雨季道路较滑时,应有防滑措施,并减速行驶;前后车距不得小于40米;禁止急转弯、急刹车、超车或拖挂其它车辆。
11、汽车在靠近边坡或危险路面行驶时,要谨慎通过。生产干线、坡道上禁止停车。
12、卸矿地点必须设置牢固可靠的挡车设施,并设专人指挥。挡车设施的高度不得小于该卸矿点各种运输车辆最大轮胎直径的2/5。
13、汽车进入排卸场地要听从指挥,卸完后应及时落下翻斗,必须确认翻斗落好后方可动车。
14、自卸汽车在翻斗升起与下落时不准人员靠近,卸载工作完毕后应将操纵器放置空挡位置,防止行车时翻斗自动升起引起事故。
15、自卸汽车严禁运载易燃易爆物品;驾驶室外平台、脚踏板及车斗不准载人。禁止在运行中升降车斗。
16、要加强机动车辆的检查、维修保养。保证车灯正常,刹车灵敏可靠。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