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行车指挥、挂钩工安全操作规程

  
评论: 更新日期:2016年01月28日

     1.经过培训考核有证作业,并必须熟悉起工器具的基本性能和各种吊具,索具的最大许负荷、报废标准。(见附录廿、常用起重钢绳、链条使用标准)熟练掌握指挥信号。并遵守行车工的“十不吊”。
2.起吊工具经常检查,确保完好可靠,并要妥善保管,不准随地乱丢,不准超负荷使用。
3.起吊物件的指挥手势要清楚,信号要明确,不准戴手套指挥。起吊大型重吨位件时,必须先试吊,离地不高于0.5米,经检查,确认稳妥后方可起吊运行。
4.起吊件必须捆平稳牢固,棱角快口部位应设衬垫,吊位应正确。起吊件翻身时要掌握重心,注意周围人员动向。
5.用两台行车同时起吊一物件时,应按行车额定载重量合理分配,统一指挥步调一致。
6.不准在起吊件下面留、行走或站立。
7.捆缚吊物选择绳索夹角要适当,不得大于120度,遇特殊起吊件时应用专用工具。
8.多人吊运重物,应用专人指挥,不得远距离或不引路指挥吊物运行。
9.吊运物件应按规定地点妥善堆放,不准将重物堆放在动力输送管线上面或安全通道上。
10.行车挂勾工统一手势:
(1)    手心向上表示吊勾向上;
(2)    手心向下表示吊勾向下;
(3)    手心向前表示大车向前;
(4)    手心向后表示大车向后;
(5)    手心向左表示小车向左;
(6)    手心向右表示小车向右;
(7)    小指向上表示吊勾小起;
(8)    小指向下表示吊勾小落;
(9)    两只手交叉表示停止;
(10)起吊手势应有哨间信号配合。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