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沥青运输车辆安全操作规程

  
评论: 更新日期:2015年08月17日

1、 每次装车之前,检查车辆前一次是否装过乳化沥青或改性沥青,如果有装过乳化沥青应确认罐体内没有残余水分,否则装车时会发生剧烈化学反应,沥青会漫灌、溢翻出罐体,造成沥青浪费、人员烫伤和环境污染。
2、 装油之前,应检查罐体尾部的出油口阀门是否关紧,避免泄露。
3、 卸油时,应观察场地是否开阔,地基是否稳定,避免重车压上去会下陷。同时,泄油场地应基本满足前高后低(车头高,车尾低)这样才能把沥青放干净。为了保证能把沥青放干净,同时加快放油速度,可以把罐体顶部的进油口打开,有空气进罐体产生大气压,这样泄油速度会快一些。卸完后应马上关闭车尾阀门,如顶部进油口打开,也应同时关闭。
4、 接到运输任务后,应及时通知收货方提前升温,保证到达拌合场后不长久等待,司机应熟悉收货方卸沥青的工人或锅炉加温工人的电话。
5、 驾驶员应和拌合场搞好关系,出现情况应及时向相关人员说明情况,不能蛮横无理,避免出现对方以后不卸本号牌车或扣押车辆不允许离开,给公司造成损失。
6、 原则上,只允许多放,不允许少放,至少能保证发出多少,接收多少,出现磅差应控制在3‰以内。如果出现较大磅差,应及时协商解决,解决不了的要马上把情况向领导报告。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