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三轮农用运输车安全操作规程

  
评论: 更新日期:2015年06月15日

一、起动前的准备工作
        (一)、每次起动车前应检查并作好以下工作;
        1、方向盘转向车型的操作机构要灵活可靠,转向轴支座上下轴,应无松动或过紧现象。
        2、各踏板要动作灵活,无卡滞现象。
        3、各联接件、紧固件应齐全可靠。
        4、轮胎气压应正常。
        5、冷却水箱加足清洁水。
        6、柴油机应加足相应的润滑油和柴油。
        7、变速箱应加注齿轮油。
        8、各润滑部位应保持足够的润滑油。
        9、三角带松紧程度要适宜。
        10、电器设施应完整、线路应畅通。
        11、各档变速应到位,必须挂在空档上才起动发动机。
        二、发动机的起动
            1、将调速把手置于转速指示牌的“开始”位置。
        2、左手打开减压器,右手摇转柴油机,并逐渐加快,当转速摇到最快时,迅速放松右手,使减压器依靠其自身弹簧扭力回复,此时气缸内气体受到压缩,但右手继续全力摇转、柴油机即能起动。注意:柴油机一经起动,起动手柄凭借起动轴斜面之推力会自动滑出,因此,起动手柄仍须握紧,以免发生事故。
        3、起动后,再检查一次机油压力指示阀红标志是否升起,并倾听柴油机有无不正常响声。
        4、起动后,必须空车低速运转3~5分钟,然后逐渐将转速增高和加上负荷,严禁起动后立即高速高负荷运转。
        三、行车操作注意事项
        1、新车投入使用后应检查并拧紧各连接处的螺栓、螺母,并在承载状态下检查板簧U型螺栓上螺母的拧紧力矩并均匀复紧到规定值。车辆行驶间隔200-300公里,检查一次。
        2、要保持中油门起动发动机,起动后待机温上升后,方可起步。挂档前,要确保手刹处于释放状态。如果第一次挂不上档,可再接合一次离合器,再次踏下离合踏板,重新挂档。起步时要缓慢放开离合踏板,以防止三轮农用运输车起步不稳。行驶中油门应绶慢加大,不得强行挂高速档,以避免损坏机件。
        3、停车后,应使制踏板处于制动,用手刹棘爪扣住。柴油机熄火时应注意不可用打开减压阀的方法熄火,而应该采取减小油门熄火的方法。冬季长时间停车或过夜时,应将柴油机水箱中的水排尽,以免冻裂柴油机的有关零、部件。


        05标项目部机电室
        2003年9月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