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厂内运输操作规程

  
评论: 更新日期:2012年03月24日

        1.目的
       
实现运输生产安全高效,保证人员和车辆安全,节约降耗,保证良好的车况,保质保量地完成生产任务。
        2.适用范围
        厂内运输车辆驾驶人员。
        3.职责
        负责加强车辆到指定地点物料运到目的地卸车;负责车辆各部位的点检和维护保养,确保行车安全,完成各项指标和生产任务,每日填报驾驶记录。
        4.程序内容
        4.1 出车前先检查油、水、整机润滑油是否充跑,各轮胎气压是否在规定范围内,各处皮带的松紧度是否符合要求,各机件联接部分是否坚固,各制动系统是否完好无损,灵活可靠。
        4.2发动车后,观察各种仪表是否正常,检查转向、制动是否灵敏可靠,夜班生产时灯光、灯具应完备,具备出车条件后才能出车。
        4.3行车中应注意路面情况,发现异常应及时采取措施确保行车安全。运行中应注意观察各种仪表的指示情况。
        4.4服从管理,到指定地点装车、卸车,不允许超载。
        4.5停车时脱开档位,挂好制动器。冬季应把水放净,对车辆进行点检,适时补充润滑和燃料油。
        4.6应保持良好的车况,车辆发生故障应及时送检,不准带病运行。
        4.7规范加强,确保安全。
        5.填写车辆运行记录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