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装卸安全操作规程

  
评论: 更新日期:2010年11月05日

  7、易燃液体(如甲醇)的装卸应与所装卸的栈台和储罐保持足够的安全距离,一般装卸栈台与储罐,栈台与槽车均应保持13-15米的安全距离。槽车装卸时应确保静电接地良好,避开高温时段,在装卸时禁止启动车辆。装卸前装卸人员、司机、押运员等应关闭手机、禁带火种,作业现场禁止有其他可能产生明火的作业;装卸前应检查输料管线是否有破损,接口是否牢靠,接地是否良好,品名与规格是否相符,禁止使用非金属管罐装易燃液体,必须采用非金属管输送易燃液体时,必须采取可导电的管子或内设金属网丝,并可靠接地;装卸时应按HG/T2003-92《化工企业静电安全检查规程》附A和附录B的要求严格控制易燃液体的流速和静置时间,防止静电危害,采用压罐的应使用惰性气体,采用泵罐的用符合防爆等级要求;装卸时,液体应从槽车或容器底部进入或将注入管伸入容器底部;装卸时,驾驶员、装卸人员、押运员、仓库管理人员不得脱离岗位。

  8、装卸有毒有害品、腐蚀品,装卸人员应正确穿戴相应的劳动防护用品,没有劳动防护措施,不得装卸、搬运过重易产生粉尘的,还必须配戴防尘口罩。

  9、车辆未停稳,装卸人员不得上车装卸,装货后司机、押运员必须先检查周围及车底是否有货物、人员及其他障碍物,货物是否捆扎牢靠,防雨防晒措施是否落实,并在启动前呜喇叭三声。

  10、如果有毒有害品、腐蚀品接触到皮肤和眼等部位,应立即用大量清水清洗,出现中毒和灼伤症状立即就医。

  11、危险品和贵重物品的装卸应制定安全可靠的装卸方案,并经批准。

  12、用钗车装卸货物时,应使用托架,并防止货物滑落。

  13、押运员、管理人员加强装卸现场的监督,督促装卸人员做好安全防护工作,保证装卸安全。

  14、装卸人员必须服从管理、听从指挥、做好装卸安全工作。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