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锅炉工段职业健康安全规程

  
评论: 更新日期:2018年09月07日

1、操作工必须持证上岗,必须严格执行锅炉房管理规定。
2严格执行操作规程,严禁违章操作拒绝违章指挥。
3、严格执行来人凳记制度。
4、保证安全附件:水位表,安全阀,压力表准确可靠。水位表定时冲洗,安全阀压力表按期送检校验。
5、保证汽压稳定不要在用汽集中时放灰排污。
6、定期对锅炉及部件进行检验,检修。
7、使用燃气锅炉时,锅炉房内严禁烟火,不准吸烟。
8、操作工人上岗止穿钉子鞋,禁带火种。
9、锅炉房要保持通风经常检测空气中可燃气含量,防止燃烧爆炸事故的发生。
10、严格按照点火程序点火,不准违章操作。
11、点火失败后应立即切断煤气源,打开300×400点火阀门使新鲜空气进入炉膛,置换残存在炉膛内的煤气确认不会形成爆炸气体时方可进行第二次点火操作。
12、经常检查设备(引风机、鼓风机、给水泵)的接地装置是否良好,防止触电。
13、锅炉发生严重缺水事故时应紧急关火停炉,严禁立即给锅炉补水,同时开大引风机风门使炉膛迅速降温防止爆炸事件的发生。
14、一台燃气锅炉生产,另一台锅炉检修时应用防爆工具一般不允许在室内动火,必须在室内动火时应反复检测确定室内可燃气体浓度极低远离爆炸极限,并采取强制通风手段和可靠的消防措施后才能动火
15、突然停电应立即关闭煤气总管和支管上的手动蝶阀。
16、定期检验报警铃是否完好,发现问题及时更换修理。
17、操作台上禁止堆放杂物,不得将记录夹子安全帽、水杯等放置作台上,防止误碰急停开关导致停炉或因水洒入控制台引起电线短路,造成事故。
18、夏季高温天气应多服用下发的防暑降温物品.
19、每年定期进行职业病健康体检。
20、定期组织学习职业病健康防治知识。
21、本岗位员工在工作期间必须佩带防尘口罩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