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测风测尘工职业危害岗位操作规程

  
评论: 更新日期:2018年02月24日

(一)职业危害因素
在测风测尘过程中,产生的职业危害因素主要有煤尘、一氧化碳、二氧化碳、硫化氢、甲烷。对人体的危害,可造成尘肺病、急性化学毒物中毒。
(二)操作规程
一、测风
1、检查测风站周围有无行人、车辆,顶板、煤帮支护情况等项目。
2、检查所携带的各类仪器、仪表是否完好。
3、开始测风时风表空转30s,采用合适的测风方向,姿势采用侧身法或改进法,风表与风流方向垂直,同一断面测量3次。
4、及时填写牌板,做好记录,填写台账及报表。
二、测尘
1、检查采样点周围有无行人、车辆,顶板、煤帮支护情况及架线高度等项目。
2、检查所携带的各类仪器、仪表是否完好。
3、采样点设在回风侧,采样高度为1.5m左右,仪器采样口迎向风流,连续性产尘作业在正常状态5min后采样,间断性作业在人工作业时采样。
4、采样时调节好仪器流量,保持流速稳定。
5、做好记录,填写台账及报表。
(三)防护措施
1、正确配戴使用防尘口罩,定期更换;携带自救器,做好个人防护。
2、定期进行职业健康体检 ,参加职业卫生知识培训,掌握防护技能。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