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选煤厂安全技术操作规程

  
评论: 更新日期:2017年01月24日

一、全厂人员必须认真学习并严格执行与自己工作有关的《岗位责任制》、《安全操作规程》、《交接班制度》。
二、工作人员必须经专业技术培训,考试合格,取得岗位证后,方可持证上岗。
三、熟悉本岗位设备的性能、原理、构造,应会维护、会保养、会操作、会处理一般性故障。
四、所有进厂工作人员,必须穿戴规定的劳动保护用品,包括安全帽,安全鞋等,女工必须把长发盘进帽内。
五、严禁酒后上岗,工作时间内不准睡觉。
六、严格执行交接班制度
七、上班时,要集中精力工作,不准做与工作无关的事;不准打闹;不准擅自脱离工作岗位,如有急事请假,岗位必须有同等资质的人代管。
八、岗位人员未经值班主任及操作员的允许,不得擅自启动或关闭任何设备,如工作需要必须与集控员、值班主任联系,取得同意后进行。
九、严格禁止横跨或乘坐皮带运输机、刮板运输机等,运送工具、备件等,一定要横跨运输机时,要通过人行过桥。
十、严禁用手或身体其它部位触动设备运转部分,运输中严禁用扫帚等工具清扫胶带运输机滚筒。
十一、对安全设施要经常检查并保证完好无缺,当人身或设施安全受到威胁时,应立即停止工作,并立即报告。
十二、在停机检修或要求工人到机器上工作时,必须严格按停送电制度执行。
十三、严禁由厂房高处向下抛扔物品。
十四、高空作业或清扫煤仓时,必须系安全带,并有专人监护。
十五、进入厂房内严禁烟火。
十六、不准乱动或滥用通讯工具进行与工作无关的联系。
十七、厂内消防器材专人管理,任何人不得将器材挪作它用,使用完灭火器后立即报告、更换。
十八、外来参观人员必须经相关领导同意后由专人陪同参观,同时应严格遵守安全规定。
十九、除维修外,现有设备的防护装置必须放在原定的位置,维修时拆除的防护件要重新安装好,然后才能启动设备。
二十、禁止厂区内乱扔杂物,工作现场都应保持干净整洁,做到定期检查。
二十一、发生人身事故或重大设备事故,应立即报告值班主任或主管,并由值班主任或主管及时向选煤厂领导和地面部领导汇报,并逐级上报。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