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煤炭采样安全操作规程

  
评论: 更新日期:2016年05月23日

 第一条  认真执行《一般安全守则》。

  第二条  认真检查采样工属具是否齐全完好。?

  第三条  采样往返途中,在相邻铁道间行走时,要随时注意相邻铁道线来往的机车车辆。随时注意脚下障碍物,遇到风、雨、雪、雾天要采取安全防护措施。

  第四条  遇机车拉车或列车在邻侧经过时,应蹲在两线煤车中间的安全地点。

  第五条  在列车端部通过时,要注意瞭望,确保安全。

  第六条  到达采样的煤车后,要先确认无机车拉车后,方可上车采样。

  第七条  煤车采样时,必须从车梯处上下车,手要抓牢,脚要踩稳,不准在车帮上行走和跨越车辆。

  第八条  采样过程中,如发现机车要拉采样的煤车时,采样人员要立即停止采样。严禁在机车拉车时或煤车运行时强行采样。

  第九条  夜间采样必须保证两人以上,相互监护。

  第十条  煤垛采样(包括后煤场、八、九号后沿场地)时要注意防止桥式起重机、 取料机、堆垛机上的坠落物,严禁在作业的上述机械下采样和停留。

  第十一条  皮带输送机采样:?

  1、从事皮带输送机采样人员要服从采样监管人员的指挥与指导。?

  2、必须站在采样平台上用专用工具进行采样。

  3、采样过程中严禁身体任何部位接触皮带输送机。?

  4、采样结束,采样人员迅速离开采样平台,通知有关人员。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