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矿山车辆修理工安全操作规程

  
评论: 更新日期:2016年04月29日

1、前必须穿戴好劳动保护用品,对被修理的汽车部位损坏程度要认真检查,弄清情况后方能进行修理。

  2、正确使用各种拆装器具,拆装机件要按技术规范进行。

  3、车辆在检修时,停放位置要适宜,不能停在有坡度的地方,以防溜车,必要时应采取安全措施。

  4、起吊物件时,不准悬空作业,更不准在吊件下面作业。

  5、在夜间修车时,不准明火照明,使用手提灯电压不超过36伏。

  6、清洗零件时,严禁吸咽,远离电焊机、氧焊等热源。

  7、抓装弹簧及有弹力的机件时,必须压紧慢松以防弹出伤人。

  8、各种机件要分类摆放整齐,废油要及时清理并存放在专用容器内,场地内严禁烟火。

  9、在上下作业时,车上人员必须把工具物件拿好放稳,防止掉下伤人。在车庫地沟修车要有安全措施,防止坠入地沟。

  10、起动发动机时,必须检查有无遗留物体工具,并要确认,防上意外事故发生。

  11、在修理汽车翻斗马槽,倾翻机构时要一打眼,二支护,三确认,四作业。

  12、在多人交叉作业时,必须有专人指挥,注意协商一致,做到互防互保。

  13、修完车后,检修完,需试车时,严禁人在底盘下观察,以免试车发生,故障及伤害事故,严禁无照人员试车,移动车辆。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