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配仓带操作规程

  
评论: 更新日期:2016年04月29日

 1.熟悉全厂生产系统和集中控制的启动、停止的先后顺序。

  2.工作前应详细检查粉煤、块煤配仓带的部件是否齐全,破碎机旋转是否灵活可靠,皮带有无损伤,皮带接头有无破损,各油杯、减速机加油是否适量。

  3.应熟悉所属设备的机械性能,各轴承及电机的正常温度。

  4.严禁在运转时清理托辊、机头、机尾、机架上的煤尘,不准站在机架上铲煤,若须清理时,必须停车进行。

  5.无论皮带机运转与否,都不得跨越皮带和在皮带上坐、站、立、卧,不得用皮带运送工具及其它物件。

  6.处理皮带打滑及跑偏时,必须采取安全可靠的措施。

  7.熟悉破碎机的启动和停止程序。

  8.破碎机入料要均匀,严禁带料停车。

  9.处理破碎机堵塞时,必须把操作按钮打到关的位置。

  10.负责完成各种产品的破碎及装仓、储煤任务,工作中要与控制室和上仓带司机密切联系,分清各溜槽闸门的位置,准确配仓和储煤。

  11.负责皮带机、破碎机的维护、检查和加油工作。

  12.负责处理破碎机进出料溜槽及混煤溜槽的堵塞,并积极参加设备的检修工作。

  13.负责块煤破碎的洒水降尘工作。

  14.负责各产品仓位的监测和记录工作

  15.负责所属区域的卫生清洁工作。

  16.严格执行保安规程及操作规程。

  17.每班必须对设备进行巡回检查,发现问题及时报告车间主任和控制室,并作好记录。

  18.交接班必须在本岗位进行。

  19.共同检查配仓带及破碎机的各部件是否正常,(包括传动装置、托辊、皮带、挡料板、及各溜槽等)。信号、照明、电话是否完好,工具是否齐全,工作区域是否干净。

  20.发现问题一般应由交班人处理,如有困难,报告车间主任协助解决。

  21.检查完毕后,开车3——5分钟,双方确认无事后,在交接班日志上签字,交班人方可离开岗位。

  22.必须穿工作服工作,女同志要戴工作帽,禁止穿高跟鞋。

  23.工作人员应按本岗位操做规程作业,在工作中不得打闹、玩耍,不得随意离开岗位。严禁坐在窗台上乘凉。

  24.工作人员不准在皮带上坐、卧、站,无论皮带是否运转,都不得跨越。

  25.皮带司机应熟悉整个机械紧急按钮位置,若发生人身事故及机械事故,应紧急停车处理,并报告车间主任和控制室。

  26.处理溜槽堵塞时,要停车进行。

  27.破碎机在运转时,禁止窥视进料口,严防金属和木柴等不能破碎的物体落入机体内。

  28.破碎机若被物体卡住,禁止用手动物体,处理时应停机,并用专用工具进行。

  29.禁止在皮带运转时,在厂房内吸烟和使用明火 

  30.严禁喝酒上班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