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入洗皮带及给煤机安全操作规程

  
评论: 更新日期:2009年06月19日

 1.工作前应详细检查所属皮带、给煤机各部件是否符合要求,减速机及各加油点油量是否适量。

  2.应熟悉本厂集中控制的启动、停止的先后顺序。

  3.应熟悉全厂各工艺系统开车、停车的电铃信号。

  4.溜煤口堵塞时,应使用专用工具捅煤,不准用身体顶着工具或放在胸前用手托着工具进行处理,以防伤人。捅煤时应站在适当的平台上进行。严禁站在栏杆和设备上操作。

  5.给煤机在运转过程中被物料卡住时,禁止用手直接清除。必要时应停车进行。

  6.禁止在运行过程中清扫机头、滚筒及长短托辊。

  7.处理皮带打滑及跑偏时,必须采取安全可靠的措施。

  8.负责完成入洗给煤任务,并根据煤质及洗煤情况及时调整给煤量,提高洗煤质量。

  9.随时检查维护给煤机、皮带机各部件及附件的使用情况。

  10.负责给煤机、减数机及各油杯的加油工作,并积极参加给煤机、皮带机的检修工作。

  11.负责拣出入洗煤中的杂物,以防卡破碎机。

  12.负责完成本岗位所管辖区域的卫生清扫工作。

  13.严格执行安全规程和操作规程,并随时对设备进行巡回检查。

  14.交接班必须在本岗位进行。交班人应向接班人详细介绍设备状况,并交清工具。

  15.共同检查给煤机、皮带机各部信号、照明是否齐全,工作区域是否整洁、卫生,如有问题一般应由交班司机处理。

  16.双方确认无异常现象时,共同在交班记录本上签字后,交班人方可离开工作岗位。

  17.在工作中必须穿工作服,女同志要戴工作帽,不许穿高跟鞋。

  18.工作人员不得在岗位打闹、玩耍,不得擅自离开岗位。

  19.如发生各种事故,应紧急停车处理,并报告控制室和车间主任。

  20.禁止跨越和触摸设备的运转部分。无论皮带运转与否,都禁止在皮带上坐、卧、立或跨越。

  21.厂内设备在运转过程中,禁止在厂内吸烟和使用明火。

  22.禁止喝酒上班。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