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沥青锅沥青加热工安全操作规程

  
评论: 更新日期:2008年03月15日
1.熬制沥青时,应保持沥青在规定温度,并不得擅自离开炉台,谨防火灾发生。
  2.工作场地必须准备好专用消防器材,并经常检查其质量。消防器材放置处应道路通畅。
  3.使用电动葫芦前,要对钢丝绳,绳扣及限位器进行检查,情况正常时方可开车。吊料时不可斜吊,起吊的物体下面严禁有人通过。在生产过程中不得将吊物悬挂在空中。
  4.操作人员必须穿戴好防护用品,防止碰伤和烫伤,同时要经常进行室内通风,从而减少沥青蒸气的毒害。
  5.熬制沥青时,禁止任何人到锅台上面。若属工作需要时,一定要采取安全保护措施,固定好锅沿栏杆,然后才能在上面操作,操作时应避免跌倒而发生意外。
  6.往锅内加沥青时,不可过满,加至离槽沿约6厘米处即可,以避免沥青加热沸腾时溢出,造成火灾。加料时,注意不要将沥青漏在地面上。
  7.沥青锅连续使用两个月,最长不超过三个月,应清渣一次。清渣时要注意力集中,谨防碰伤。需点火清锅时,锅内不可存油太多,以免将锅烧坏和造成意外事故。
  8.要经常观察锅底的使用情况和沥青阀门的使用情况,倘若有滴漏现象,应及时找有关人员进行修理。清锅点火前,应在锅上20厘米高处加上挡火钢板,避免火势过大,造成事故。火着起来后,操作者要时刻注意火势,并控制火势。
  9.清渣完毕后,要对锅内务部件进行一次认真的检查,如有缺损,应立即修好。


      ——摘自《机械工人安全技术操作规程》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