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锌粉置换岗位安全操作规程

  
评论: 更新日期:2019年01月21日

1.上班前必须穿戴好劳保用品,班中严禁喝酒、吃食品,严禁酒后上班。
2. 与贵液及锌粉接触时,应佩戴乳胶手套和防尘口罩。
3. 随时检查运行设备的温度、润滑情况及有无异常声响、震动和气味。
4. 进入岗位围栏内检修设备或做接触含金物料的工作时,必须通知保安,保安到场后方可进行。
5. 进入脱氧塔或中间槽作业时使用36V以下安全照明灯或手电筒,不得使用220V照明灯具;且需两人以上进行,一人作业,一人监护;并佩戴好防毒面具。
设备及电器的防护装置必须齐全,否则职工有权拒绝操作。
检修、擦拭运转设备时严禁戴手套。
严禁用水冲洗电机、配电箱及开关按钮;电路湿水、受潮的设备严禁开启。
检修设备时,应切断配电箱内电源,并挂上“禁止合闸”标牌。
10. 贫液快速检测、接触王水等危化品时,应穿戴好劳保,做好防护,按操作规程进行操作。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