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工贸企业轧钢工安全操作规程

  
评论: 更新日期:2017年11月29日

1.备品备件按指定区域定置摆放。轧制线操作侧5米内,不准堆放任何杂物,确保道路畅通,地面保持清洁无油污。
2.开车前要认真检查在线导卫、进出口导卫螺丝、导管、楔铁、压板等,所有设备必须牢固后才能开车。
3.开车后严禁在入口方向触摸轧辊、导轮及其它转动部件,若需要调整、检查或更换导卫时,必须停机后才能进行,并且严禁戴手套作业。
4.试小样及辊缝时严禁戴手套操作,出口处不能站人。
5.在正常生产时,严禁跨越轧制线或隔着轧制线传递物件;不能背向轧制线工作,如必须进行则应有专人看护,防止跑钢伤人。
6.测量红钢尺寸或烫木印时,人要站稳,避开钢头,并且在轧件出口处测量,严禁在入口处测量。
7.在处理堆钢时不得用钩子乱钩轧件,以防烫伤他人,使用行车时必须有专 人指挥。
8.换辊或换槽后,待坯料头部咬入轧机后方可开冷却水〔切分轧制时,K3、 K1除外〕发现堆钢或未咬入时迅速跑离危险区,此时严禁开冷却水。
9.磨槽时必须在轧件出口侧,此时严禁出钢。
10.轧机未停稳前不准拿开挡水板和其它安全设施;禁止戴手套或用湿手操作机旁操作箱。
11.接班后对所管设备和安全防护装置进行认真巡检,发现问题不得开车并及时汇报、处理。
12.换辊时要认真检查换辊工具是否完好可靠,严禁使用带有隐患缺陷的换 辊工具。
13.换辊时必须在轧机停稳、轧机动力切断的状态下操作。
14.换辊时必须严格执行轧机换辊程序。
15.换辊时必须有专人指挥行车,并要求鸣哨操作。
16.换辊时手不能抚在轧辊和工具端部,防止挤压手部。
17.吊运轧辊必须选用合适钢丝绳,严禁用链条等不可靠工具。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