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工贸企业铁屑清理工安全操作规程

  
评论: 更新日期:2017年11月14日

1.清扫时,必须用铁铲、铁钩等工具,严禁用手清除,防止铁屑等物割、烫伤手脚。
2.在设备周围清扫时,应注意勿将铁屑扫入机床运转部位,人和工具不能碰到机床的旋转部位。
3.用车拉运铁屑时,不要装得过满,要将车装好、围严, 防止铁屑撒落满地,在摆放的零件周围清扫时,注意不要将零件碰倒,以免砸伤行人。
4.运送废渣上车时,要注意周围情况,人要站稳,开、车箱挂钩、侧后板时要谨慎,防止车箱板落下伤人。
5.5m以上高空作业时,必须系好安全带,作业上空有高 压线与裸体线时,应采取安全措施后,方能作业。
6.使用扶梯操作时,扶梯要保持一定的斜度(60°),并要采取防滑措施。
7.车间的铁屑和垃圾要定期清扫,并按规定分别送入指定地点。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