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烧结原料矿槽卸料工安全操作规程

  
评论: 更新日期:2017年07月13日

1. 开动卸料小车前要确认小车前、后及四周有无人员或物,在确保安全的情况下方可启动。
2. 用风管捅槽时要戴好护目镜,风量适中,风管接头捆绑牢固;特殊需在观察孔捅料,必须系好安全带。
3. 小车、皮带运行中严禁将手和脚放置小车行走轨道上,严禁攀爬小车机架,严禁进入安全栏杆内侧,清捡蓖条上大块、杂物时只能用铁勾抅出,不准将大块、杂物往矿槽下扔。
4. 矿槽棚料需用大锤敲打矿槽时,,要与配料室岗位取得联系,经许可后必须有人监护,要选好站位站稳。用力不能过猛,不准戴手套打大锤。
5. 矿槽严重棚料,要从矿槽下部出料口向上打水处理时,要与配料室岗位取得联系,经许可后,必须有人监护,人要站在出口一侧,并戴好护目镜,以防突然崩料伤人。
6. 卸料小车发生故障时,应切断皮带和小车电源后,挂上禁止启动牌后才能进行处理。
7. 工作场地保持照明良好、安全设施保持齐全牢固。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