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混铁炉工安全操作规程

  
评论: 更新日期:2016年12月21日

1、 接班要检查自动抱闸复位是否可靠。
2、 检查各种吊具是否安全可靠,对在用的铁包必须进行检查,确认衬砖、包壁、耳轴及翻包吊耳是否完好。
3、 出铁和指挥兑铁时,周围10米内不准站人。
4、 挂包时,确认包中液面应低于包沿250mm,两面耳轴挂牢试吊后方可指挥起吊。
5、 清理混铁炉炉体,兑铁口、出铁口时,必须确认炉下是否有人工作,否则必须将人喊开后方可继续清渣,除尘罩上的渣子应保持每天清理,防止积累过多掉下伤人及砸坏设备。
6、 炉役后期,每班应经常检查炉体,特别是铁水线以下,发现炉壳温度偏高或发红,要马上报告领导迅速处理。
7、 铁水包结渣严重,无法处理时严禁兑铁,以防发生危险。
8、 铁包中有回炉钢时,先视情况加适量脱氧剂硅铝铁,先脱氧再兑铁,兑铁时应多次试倒,防止倒铁水过快引起大翻,禁止打水压渣。
9、 指挥兑铁入混铁炉时,指行员应站在兑铁指挥台上,同时要求先小流试兑,待平稳后再继续兑铁。
10、 铁水包车操作工要注意炼铁厂机车进出情况,喊开过往行人,不得在热装线上逗留行走。
11、 吊换水套时,必须使用吊水套专用吊具。
12、 使用煤气必须严格遵守烘烤工安全操作规程。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