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金属带锯床操作规程

  
评论: 更新日期:2016年08月11日

1 目的
为安全正确地操作使用、维护保养好金属带锯床,特制定本规程。

2 适用范围
本规程适用于金属带锯床的安全操作和维护保养。

3 职责
3.生产部负责监督本规程的实施。
3.2设备使用者负责设备安全正确使用和维护保养。

4 内容和要求
4.1锯床操作人员必须经过专业培训,掌握金属带锯床的操作技能,熟悉其相关性能。
4.2工作前先空车试车,查看运转是否平稳,夹紧装置是否可靠,有没有杂音。
4.3应根据被切割材料的规格,材质合理选择:锯带的齿距;适当的切割用量和冷却液,并调整好导向臂的位置。
4.4锯料最大直径不得超过规定,工件必须夹持安稳,带锯条松紧适当,速度以及进给量必须得当。
4.5多条切割时应选择合理的根数,保证每根都处于被夹紧状态,被锯断的工件及时清离带锯,工件码放整齐。
4.6严禁任意打开、拆卸和移动机床上的安全防护装置和警示铭牌。
4.7锯床锯削加工区域内严禁用手触摸带锯条、去拿被卡住的或已切断的工件。
4.8切削途中锯条断裂,更换新锯条后,工件必须翻身从头锯。拆卸更换锯条时,必须先确认机床已经停止运转,拆装锯条时必须戴手套。
4.9严格禁止锯切碳棒类粉末状易燃易爆材料。
4.10工作结束后,彻底清扫锯床,加润滑油,切断电源。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