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铸件焊补工安全操作规范

  
评论: 更新日期:2016年07月29日

1、工作前要穿戴好防护用品,持证上岗;检查焊补工地周围,不准有易燃易爆物品存放,以防发生事故。
2、检查设备接地、工地绝缘情况,场地应备有消防器材。
3、焊机负载情况下,严禁调节电流或转换极性。
4、电焊机一次电源线不能超过两米,二次线导线均有良好的绝缘体,回路不得超过三个接头,并要包扎好。
5、氧气瓶放气时不能过快,防止产生静电火花引起爆炸;操作者不能正对接口。
6、试漏时用肥皂水,绝对禁止用烟头和明火。
7、氧气瓶、乙炔瓶不准并排放在一起,以防乙炔回火爆炸连引氧气增加威力。
8、铸件高温出炉后,应加铁板隔离焊补;乙炔瓶、氧气瓶应距离工件10米以外。
9、使用行车吊运高温铸件时,要检查吊钩、钢丝绳是否损坏,以防掉落伤人。
10、焊补工件不准超高摆放。工作完毕后,应检查场地,不准留有火种。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