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铸件热处理工安全操作规范

  
评论: 更新日期:2016年07月29日

1、检查天然气管路、阀门、传动机构、通风系统等是否正常。
2、铸件热处理装窑时,高度要低于炉门5厘米,两侧距门要大于10厘米以上。
3、热处理工每班需安排两人工作,要相互照顾以防发生意外。
4、窑内的通风要良好。
5、装出窑前,先检查窑室、拖车钢丝绳等设备有无倒塌、折断等不安全因素,如发现不安全因素及时报告。
6、点窑前先打开窑体总阀门,关上放散管,检查压力表,确认正常后,方可点窑。
7、点火时,把火把放在点火孔内,然后慢慢打开烧嘴阀门,点着后再打开空气阀门,然后顺序点火;如第一次点不着时要立即关闭烧嘴阀门,并用压缩空气吹扫3-5分钟后再点;第二次仍点不着时,要切断天然气来源,寻找原因排除故障后再点。闭火时先关闭空气阀门,后关闭烧嘴阀。
8、点窑时,窑前不准站人,点火时脸不要对着火孔看,以免突然烧伤。
9、烧窑工要坚守岗位,严禁在窑旁睡觉、取暖等,要经常注意炉子的工作情况,不允许在燃气压力不稳的情况下进行工作。
10、当发生下列情况时,要立即停窑:
①燃气管道破损;②发生燃气事故,对人和设备有威胁时。
11、事故停窑要迅速关闭窑体总阀门,及时报告有关单位。
12、拖拉窑车时,首先要确认挂钩是否挂牢,轨道上是否有障碍物,而后开始拖车。
13、卷扬机运转中,在钢丝绳绷紧方向不准有人逗留。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