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砂处理控制室操作工安全技术操作规程

  
评论: 更新日期:2016年07月29日

工作前:
1、检查混砂机、双盘冷却机时按下应急停钮、切断电源、挂牌警示,要有专人配合看管电源开关。非设备控制人员,一律不准随意开停机及操作,禁止随意改动程序及参数。
2、检查电器开关,旧砂、膨润土、煤粉等三种物料的加入时间和主混时间的控制器是否在正确位置,否则需逐一纠正。
3、检查混砂机、双盘冷却机等设备的主要部件是否有异常现象,必须要查看这些设备内部是否有人在工作。一切正常后,打开水阀、压缩空气阀门等。
工作中:
1、接到工作信号,合上需要运行设备的电源分闸,并观察各显示灯是否显示正常。
2、开机鸣笛15秒示警,把选择开关打到自动运行位置,按下启动钮,查看各设备的显示仪表工作是否正常。
3、设备运行期间,操作人员不得擅离岗位,随时巡回检查各种仪表显示值是否在规定范围内,若出现异常应及时排除。一时难以排除的故障,应先停机后报告,当危害到人或设备的安全时,应果断按下急停钮,并及时报告段长等有关人员,同时作好事故记录。
4、取样送检,不要伸手到机内取样,砂样应从混砂机取砂门处用工具选取,以防发生意外。
工作结束:
1、提前5分钟鸣笛一长声,然后按下停止钮,把选择开关打到零位,关闭水、压缩空气、水控仪等阀门。
2、拉下各设备的电源分闸,切断电源。
3、如果使用了新砂,则下班时必须关闭新砂发送开关。
4、填写好本班工作记录及交接班记录,清理场地。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