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热气流烘干送砂工安全技术操作规程

  
评论: 更新日期:2016年07月29日

1、检查天然气管道、开关阀门、压缩空气管道是否有漏风漏气现象。
2、工作场地严禁堆放易燃易爆物品。
3、检查总管道、发送器的风压是否达到规定范围,发送器的电磁阀是否在规定位置上。
4、检查电器部分和运行机械是否正常,在一切正常后,接通电源并观察各种显示信号是否有异常。
5、打开排尘毒风扇,然后开动设备空运转一分钟,待一切正常后方可进行工作。
6、点燃天然气烧嘴,点燃的顺序是先点燃木棒然后打开天燃气阀门由小到大。
7、起动运转砂盘,打开新砂斗漏砂闸门,并调节好砂流量,达到新砂烘干的效果。
8、操作人员要随时观察设备运行效果,防止砂流中断或燃气中断,如有异常应立即关闭闸门阀门,以防流砂外溢和燃气中毒。
9、工作完毕后,应先关闭新砂闸门,停止砂盘运转,然后关闭燃气阀门,停止排尘毒风扇运转,切断电源,清理场地。
10、送砂时按下起动钮,先把发送器内积砂排净,后把选择开关打到工作位置,进行自动发送干砂。
11、发送过程中,操作人员不得擅离岗位,应随时巡查各种信号是否正常,各种阀门、电磁阀的动作是否正确。
12、发送过程中,若出现故障时,应先检查风压,后检查电磁阀,一时难以排除的应先停机后报告。当危及人或设备的安全时,应果断按下急停钮,后报告有关领导并做好事故记录。
13、工作结束,把选择开关打到排空位置,将发生器内积砂吹净后,方可按下停止钮,并切断电源。清扫阀箱及工地积砂,填写工作记录。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