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废钢验收工安全操作规程

  
评论: 更新日期:2016年07月11日

1、验收班组必须认真做好仓库管理工作,把关好进厂材料的质量关与数量关,避免各种损失。
2、在车辆进入车间时,必须按进厂调拨单的时间依次排队进入车间卸车点,车辆停稳后,车上不得留人,必须等司机离开驾驶室方能指挥卸车。
3、采取自卸方式卸车时,必须指挥行车 盘吸开,便于判定验收。
4、现场验收人员必须监督无关人员不得进入卸车点,司机、货主不得在车间随意走动。吊运废钢、铁块时,应叫周围人员让开,不得在吊物下方停留。
5、废钢斗边缘的废钢要搬到斗内,防止废钢从斗边落下伤人。
6、卸车时应从上到下进行,确保判定人员能观察到各层面情况,没有特殊情况,卸车不能中断应一次性卸完。
7、指挥人员要站在适当位置指挥,防止吊物伤人或摔伤、碰撞。
8、加强所有入库废钢铁的验收工作,发现废钢中掺有泥块、耐火材料、水泥、橡胶、油污等杂质或超大块及未拆开的成套机器设备,未达到验收标准的,应协同判定人员进行扣重,并上报上级有关部门处理。
9、对危险废钢如: 两端封闭的管状物,小口大腹容器,封闭器皿,易燃易爆等危险物品,放射性,有毒物品,废武器,炮弹(包含空壳、头、尾部件) 灭火器、密封容器(无纵向切割)包裹潮湿,泥土的废钢,污油多、橡胶、塑料的废钢等未经处理,不得运送到炼钢使用。
10、对有色金属的回收利用。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