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主控配水岗位操作规程

  
评论: 更新日期:2016年07月08日

1、检查所有水系统管道有无破漏,各阀门是否开启灵活无泄漏,各压力表是否完好无损。
        2、核对喷淋管是否对中,并及时检查、缠好石棉绳,有缺失的应及时补上;喷嘴应齐全无堵塞,喷嘴必须拧紧。
        3、检查托辊是否转动;各软管接头、水环、快速接头应无泄漏。
        4、及时试水,确保良好的喷淋效果。
        5、严格按规定给足辊和各段喷淋管安装相应型号的喷嘴。
        6、过滤器要定期联系钳工拆洗,确保其正常工作,并记录。
        7、开启结晶器水、设备水时要先开回水阀,后开进水阀;关停结晶器水、设备水时先关闭进水阀,后关闭回水阀。开浇前必须确认三路水所有阀门已经开启,压力和水循环均正常。
        8、更换结晶器时要先关水,并提前检查新结晶器,足辊必须无变形、松动、破损等情况;喷嘴无堵塞、无松动;软管接头良好。结晶器换好后要及时试水,正常后在结晶器跟踪卡上如实记录。
        9、当所有的生产条件具备后主控要及时报告机长、车间调度。
        10、在开浇前必须联系厂调确认炉号、钢种和定尺,并及时通知机长和P4;生产中严格按制定的配水制度来配水。
        11、认真填写生产原始记录表和各种相应的记录表;出现生产事故或设备事故要如实记录;不得漏记、隐瞒不报和记录错误;字体要工整,版面要整洁。
        12、若中包对接,主控应提前通知机长和P4做好准备工作。
        13、浇钢过程中若有漏钢、双浇、对接、铸坯夹水口等情况机长(机长不在时由班长)应及时通知主控,主控再通知P4将问题铸坯及时切割和挑出。生产中出现的事故(包括生产事故、安全事故和设备事故)要及时通知车间调度和厂调。
        14、生产过程中主控应密切注意铸坯是否脱方或鼓肚,一经发现要及时通知机长并调整水量,调整无效马上停止该流浇注。
        15、在钳工更换二冷室托辊等设备或P3有清理二冷室冷钢后,必须重新试水,以确保二冷水喷淋正常。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