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电焊机安全使用规程

  
评论: 更新日期:2010年12月01日

    7.直流电焊机的碳刷架边缘和换向器表面的间隙不得少于2~3mm,并注意经常调整和擦净污物。

    8.硅整流电焊机使用时,须先开启风扇电机,电压表指示值应正常,仔细察听应无异响。停机后,应清洁硅整流器及其他部件。

    9.严禁用摇表测试硅整流电焊机主变压器的次级线圈和控制变压器的次级线圈。

    10.禁止在起重运行工件下面作焊接作业。

    11.在有起重钢丝绳区域内施焊时,应注意不得使焊机地线误碰触到吊运的钢丝绳,以免发生火花导致事故。

    12.必须在潮湿处施焊时,焊工应站在绝缘木板上,不准用手触摸焊机导线,不准用臂夹持带电焊钳,以免触电。

    三、焊接完后注意事项

    1.完成焊接作业后,应立即切断电源,关闭焊机开关,分别清理归整好焊钳电源和地线,以免合闸时造成短路。

    2.施焊中,如发现自动停电装置失效时,应及时停机断电后检修处理。

    3.清除焊缝渣时,要戴上眼镜,注意头部应避开敲击焊渣飞溅方向,以免刺伤眼睛,不能对着在场人员敲打焊渣。

    4.露天作业完后,应将焊机遮盖好,以免雨淋。

    5.不进行焊接时(移动、修理、调整、工作间隙休息),应切断电源,以免发生事故。

    6.每月检查一次电焊机是否接地良好。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