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清渣工安全操作规程

  
评论: 更新日期:2008年03月07日
1.工作前要认真检查钢丝绳的安全负荷,如钢丝绳不符合安全要求,不准使用。
  2.新换渣罐不得有冰雪或水,并应检查渣罐是否良好,有无裂纹,如有问题应及时处理。渣罐因粘铁而容积不足规定时,应禁止使用。
  3.在吊换渣罐时,必须事先和平炉取得好联系,并检查清理渣道上的物件及渣块。平炉渣口下如有积渣,应立即用撬棍打掉,防止掉下伤人。
  4.吊运渣罐时,要与行车工密切配合,并检查被吊物件是否挂牢,指挥者与其他操作者,要离开重物1.50米以外,方可指挥吊车起运。
  5.向渣车上翻渣时,必须检查渣子冷却程度,如未凝结,禁止翻入,以免烧坏渣车或造成其它事故。
  6.翻渣罐时,要有专人指挥,周围人员必须避开,罐口不准对着吊车司机室。


      ——摘自《机械工人安全技术操作规程》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