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制剂车间外包装岗位安全操作规程

  
评论: 更新日期:2019年06月18日

1.目的
建立制剂车间外包装岗位标准安全操作规程,使制剂外包装过程程序化、规范化
2.适用范围
本标准适用于制剂外包装的生产操作
3.内容
3.1生产前的准备与检查
3.1.1根据批包装指令,检查印刷性包材其颜色,文字内容和印刷质量,均应符合要求。
3.1.2检查各包装设备是否清洁、完好。
3.1.3检查内包装间内有无前批生产遗留物。
3.2外包装操作过程
3.2.1打码:依据批包装指令,对标签进行打码操作。要求:打码前复核标签数量、外观质量。打码过程中专人复核打码内容:批号、生产日期、有效期位置正确,字迹清晰;无模糊,倾斜,打印不全及漏打现象。
3.2.2贴标签:将打印好的标签粘贴于每个小包装的指定位置。要求:标签粘贴牢固,不倾斜、标签表面无气泡,光滑平整、清洁。
3.2.3装箱:将贴好标签的小包装,按要求装箱,并放入产品合格证,封箱。
3.2.4打包:将待打包的包装箱平稳地放在半动捆扎机上的合适位置,靠紧阻挡器。将带子绕过包装箱,插入插带槽内自动热合打包。
3.2.5包装结束后,及时准确填写操作记录,印刷性包装材料须进行物料平衡计算。
3.3清场
操作完毕及时清场,清场按《清场管理规程》及各相关清洁操作规程进行,并填写清场记录,最后关闭好本岗位电源、水后操作人员才能离开现场。
4.安全注意事项
半自动捆扎机在使用过程中应注意,烫头处温度高,不能用手触碰以免被烫伤。若设备不运转或工作不正常时应立即停机,操作人员应及时报告并等待维修人员进行修理。
5.操作过程中异常情况及处理
5.1打码操作过程的控制及复核:打印好第一张标签,交复核人员检查合格后,才能继续操作。
5.2包装过程中,操作人员如发现包材质损数超过5%,应暂停使用该批包材,待查明原因后再继续操作。包装完毕,将损耗的包材当班销毁。销毁时应有QA监督执行并做好记录。
5.3包装结束后,印刷性包材须进行物料平衡计算(平衡率计算公式为:(使用量+损耗量+剩余量)/领用量×100%)平衡率必须是100%,结果不符应立即查找原因,若有偏差则按《偏差处理管理规程》进行分析处理。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