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梳棉工序安全操作规程

  
评论: 更新日期:2019年04月13日

1、开车前要检查安全装置,风门是否齐全完好,确认机台无他人工作再开正车。
2、在巡回时,注意捡出附在棉卷上的铁丝杂物,处理车前断头时,手不要触碰下斩刀、刺辊、清棉罗拉和道夫。大压辊喇叭口生头两脚要分开站立,以免盖板掉下砸脚。
3、棉卷搭头,要手指弯曲,手心向 上推进棉层,引入给棉罗拉。
4、上、下皮带,要先上被动轮,后上主动轮,上主动轮时,用右手掌按顺转动方向推,对准用脚蹬。
5、锡林不停稳不准开启抄针风门, 机械运转中不准接触锡林、道夫。针布夫返花,只能用钢丝刷剥取,严禁用手。
6、圈条压辊绕花,要停车待压辊停稳后进行,处理小压辊绕花,上盖要放稳, 防止伤人。
7、下斩刀挂花,自己不要用棉花和其它工具去处理挂花,应及时通知修机工修理。
8、处理龙头,道夫、压根的缠花, 应先关停道夫,待压辊停转后进行,且竖稳龙头盖。
9、自停装置,指示灯须保持完好变速器发生故障,道夫开关失灵,应停止给棉。通知修机工修理。
10、生条接好头,应及时打快车生产,防止各部自停装置不起作用造成坏车事故。
11、棉卷纺至小卷时,及时将钎子抽出,把篷棉展开,防止棉卷双层喂入。
12、做机台清洁时,毛刷不要伸入绳子和交叉皮带中间,更不要接触绳子、皮带的入口处,清扫时要用手扶住固定的机件,保持身体平衡。
13、做机前盖罩清洁时,毛刷要拿稳,防止滑手将毛刷带入道夫。
14、做大、小漏底、皮带盘、墙板、压棍和齿轮的清洁时,将各传动部位停稳后再做。
15、在做机前三角挡板清洁时,绕花棒不要接触下斩刀。
16、清理大压辊下绒板,四罗拉飞花时要停车停稳,清洁刮刀片时应向前抹。
17、棉卷钎子,放在棉卷托脚架上, 不要乱放和抛在地上。
18、开车时,须锡林启动后方能离开车位,开下台车,防止噎车和烧坏电机。
29、发生机械故障立即关车,通知修机工修理。
20、机台发生火警,立即停止给棉, 取走机前棉条,机后棉卷,拿净斩刀花,掏净大、小漏底,关闭邻车机台,关闭除尘大风机,着火机台不要停车,用干粉或二氧化碳灭火器材扑救。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