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细纱挡车安全操作规程

  
评论: 更新日期:2019年04月13日

1.工作时必须按规定穿戴好工作帽(女工)、工作服等劳保用品,不允许穿高跟鞋(女工)、拖鞋或打赤脚。
2.员工未经安全教育和专业技术培训或非本工序操作人员不得上机操作。
3.接班察看机器的运行状况是否正常,巡回时发现设备异响振动或嗅到焦味等异常情况应立即反馈班长或主管,必要时关车处理。
4.开车时应先察看机台两边及车头车尾是否有人操作或维修,确认安全方可开车。
5.禁止挡车工擅自开启车头、车尾的防护罩门、电箱门和马达门等。锭带脱落、缠绕轮盘或滚盘轴应反馈落纱组长或班长处理,禁止擅自用手处理。
6.处理罗拉绕花绕粗纱条时,用工具处理,同时注意不能用力过猛,禁止手指伸到罗拉下部处理绕花,以免手指卷入罗拉与下肖棒之间。
7.处理皮辊绕花时不允许使用钩刀,防止皮辊损伤或划伤手。接头拔管时要注意跳管、破管,以免打伤手指,发现破管坏管及时剔除。摇架抬起后要确认支撑可靠,以免突然落下砸手。
8.巡回挡车中注意避让巡回吹吸风机,避免撞到风管。发现不良吊锭及时反馈班长或主管,禁挂粗纱以免粗纱落下砸人。
9.挡车工在操作电脑显示屏时应轻触轻按,不得操作超越权限以外的程序,两次操作应稍有间隔时间,待电脑有反映时再操作第二个程序,电脑出现故障应及时反馈班长或主管。
10.发现火警应立即关闭电源停车,必要时关闭邻近机台,立即反馈班长或主管,必要时关闭工艺排风风机,必要时转移本机及邻近机台的粗纱、管纱等。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