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粉碎机操作规程

作者:尹卫东  来源:中国石油东方物探矿区 
评论: 更新日期:2019年04月02日

一、作业前:

1、启动机器前要确保检查并清空刀盘和进料口。

2、选择安全空旷的工作场地,以免阻碍交通或危及行人安全。

3、检查劳动防护用品是否齐全(防护面罩、耳塞、护目镜、工作服)。

二、作业中

1、机器工作时,所有人员须远离出料区。使侧身身体远离进料口。

2、禁止将手及身体的任何部分或衣服接触靠近进料口、进料口加长处、任何移动或旋转的部件。

3、操作机器时禁止爬到进料槽上或机身上。

4、操作机器时身体不要失去重心,要始终保持平衡。

5、、启动发动机后,需保证控制系统正常运行。可查看控制系统的保险及线路,确保控制系统的电源供给正常。

6、启动发动机10秒后,方可合上刀盘操作手柄,使皮带处于张紧状态。

7、发盘在离合分离之后会继续旋转,为避免发生伤亡事故,在进行任何检修前,需关闭发动机并待刀盘完全停稳后,再断蓄电池连线,并拔下发动机启动钥匙,方可检修。

8、禁止将超过机器最大切削能力的树枝投入机器(树枝最大直径不得超于15公分),否则会引起机器严重损坏。

9、禁止将粉碎物料中的铁丝、石子、瓶罐或其它杂物投入机器中。

10、如果切到异物、机器发出异常声音或有异常振动时,请立即关闭发动机,机器完全停止后,再分离蓄电池连线,并拔下启动钥匙。检查A:检查是否有损坏,如需则更换或修理损坏部件;B:检查并坚固所有损坏部件。

11、出料口处粉碎物料不要堆积太多,否则排料会不顺畅,可能会造成排料反弹。

12、禁止将出料口对准道路、停车场或行人。

三、作业完成后

1、电启动型号机器上,在做任何检验或保养之前将电线从蓄电池分离并拔出启动钥匙。

2、使用完机器后,清理碎料或杂物使机器保持清洁。

3、每使用4-8小时检查刀片螺钉的后扭矩;保持刀片的锋利程度,这样做可避免机器切削效率降低、损坏机器或者伤人等事故的发生。

4、保证急停开关正常工作,否则禁止进料操作。检查方法:合上刀盘操作手柄,将手动进料操作手柄置于“前进”位置,按一下进料口后端的急停开关,进料辊须处于停止状态;接下来将操作手柄先置于“停止”或“后退”位置再置于“前进”位置,进料辊须处于进料状态。

5、停止工作时,离合器脱离后,刀盘仍会转动,待关掉发动机,拔掉钥匙,确保所有转动的零部件都完全停止转动后方可离开。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