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棉卷机挡车工岗位操作规程

  
评论: 更新日期:2019年03月26日

1.上班前要扎紧袖口,衣襟必须塞在裤腰内。
2.认真按交接班制度的规定检查机台,安全装置缺损,不得接班。
3.开车前检查机器内外有无他人工作,打好招呼或发出信号,确认无危险情况时,才能开车。
4.坚守岗位,认真巡回检查,及时正确排除各种故障。
5.安全装置不准拆卸、改动或不用。
6.三翼(梳针)打手输棉道、剥棉刀、尘笼等挂花。必须关车,在打手停稳、插上安全插销后,才能摘花。
7.处理豪猪式打手、角钉罗拉、剥棉罗拉等处堵车,必须关车, 摘下皮带或切断电源,才能工作;用手转动打手,必须互相招呼。
8.处理棉花堵塞帘子、墙板塞花、罗拉缠花,清扫帘子导盘和棉箱车顶,都必须关车进行。
9.进入棉箱内工作必须关车,挂停车牌或摘下皮带。停车牌谁挂谁摘,他人不得乱动。
10.棉卷生头要用生头器,挽头要用挽头板,严禁用手直接操作,出现小头时,必须手握拳头,用手背推压。
11.机械式自动挽头装置失灵,要停车修理,不准在机器运转时调整调节螺丝。
12.随时注意拣出花卷上的杂物,小卷时发现杂物,必须停车拣出。
13.机器有异响或闻到烟火味,必须立即关车检查。
14.电器设备发生故障,必使立即找电工排除,严禁私自处理。
15.没有自动落卷的机器,落卷时要轻放棉卷 辊,慢落野人头,注意手的放置,防止压伤。
16.发现火警应立即停止给棉,关停风机,同时发出报警,用正确的方法积极扑救。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