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动力车间一般操作规程

  
评论: 更新日期:2019年03月24日

1、每班必须确认仪表空压机、事故柴油发电机、复水泵、锅炉给水泵、除氧器用事故给水泵、AC油泵、DC油泵等设备的自动状态及自起动条件2次以上。
2、转炉送风机运行前,必须对备用润滑油泵、备用工作油泵进行自起动试验。
3、备用机自起动后,当运行参数恢复正常时,必须及时停止自动起动的设备(原运行设备故障除外)并恢复其备用状态。
4、透平发电机、反应塔送风机、转炉送风机、事故柴油机、锅炉给水泵等重要设备的操作或动维护,班长必须到现场监护。
5、事故柴油发电机动维护或检修前,必须征得总调度室和总降压的同意,并将切换开关由(自动)位打到(手动)位,以防自起动发生事故。
6、转炉送风机起动之前必须与总降压取得联系。
7、卸载冷却器和复水器开、停冷却水之前,必须向总调度室报告,并与制氧仪表室联系。操作时要缓慢,以防爆管。
8、发现设备运行异常时,必须先开启备用机,后停故障机。
9、开、停反应塔送风机和转炉送风机时,必须先征得熔炼中央仪表室的同意;若发生风机剧烈喘振、轴承温度急剧上升等紧急情况时,必须先停机后进行联系,防止对设备造成巨大损害。
10、每班必须对空压机操作盘及气包进行2次以上疏水。
11、中、晚班接班后必须将手电筒等应急照明准备好,并摆放在指定位置,以便事故停电时取用,班中点检时随身携带。
12、设备清扫时,不得接触其旋转部分。禁止用水冲洗带电设备。
13、操作蒸汽阀门时,戴好手套,防止烫伤。
14、高压配电盘必须由电气人员进行操作,其他人员不得擅动。
15、废油桶应放在指定位置,禁止乱倒乱放废油。
16、检修压力容器或管道时,先确认压力为零。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