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工艺检修岗位安全操作规程

  
评论: 更新日期:2019年03月24日

1、严格执行动火证制度,在氧、氮等生产区域动火时,必须随时测定现场的氧气含量,并不得高于23%。排放液氧、液空时,不准在空分装置周围动火。
2、检修氧气容器、管道、阀门等,其检修用的工器具、工作服、手套,严禁沾染油脂;严禁带压拆卸设备、管道和容器。
3、检修时,应防止工器具与其他物件相碰,以免产生火花。
4、检修完毕,必须对所有与氧气接触的设备零部件、管道和容器进行脱脂处理,并确认合格后,方可投入使用。
5、对空分装置的低温设备、管道等进行检修前,应复热升至常温。
6、如需在低温状态下进行抢修时,要穿好棉衣,戴好棉帽、棉手套。
7、进入冷箱检修前,须切断气源,并用空气对内部气体进行置换,安全地扒出检修部位的珠光砂,经分析冷箱内气体合格后,方准入内。
8、检修空分装置配套的管道、阀门时,人员应远离管道、阀门接口。
9、安全阀应由专业人员定期校验并铅封,其动作压力不准随意更改。
10、空分装置试压前,应制定试压方案。试压时,采用气压法,所用气体必须是无油、干燥、洁净的空气或氮气,禁用氧气。并由专人操作和监护,缓慢升压,严禁超压。
11、对空分装置进行试漏检查时,应采用涂刷无脂肥皂水的方法;用瓶装的高压气体作为试压气源时,应安装减压装置,不得直接送入管道或容器。
12、进入氮气、氩气容器内或氮气、氩气富集区检修时,必须先切断气源,用盲板隔离,并测定内部含氧量不低于18%,方可进入。
13、禁止将非调节阀门当作调节使用。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