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排岩破碎机工岗位安全操作规程

  
评论: 更新日期:2019年02月26日

1上岗后必须对自己所管辖的设备进行全面检查,确保设备上的各种保护装置灵敏可靠。
2 启动设备前,岗位人员必须确认所管辖区段内,距离转动部件、移动设备的边缘一米内无任何人员,并发出安全报警信号3次后方可开机。
3 启停设备前,岗位人员必须利用电话与中控调度进行联系,复述并确认中控调度指令,听从中控统一指挥并执行《安全换牌制度》做好记录。
4 设备运转中,禁止人员跨越皮带、 维护设备、进入破碎机腔。
5设备运转中,观察巡视设备运转状态时,身体要与运转传动部位保持一米以上的安全距离,走安全通道,同时必须设专人监护。
6 生产作业中,上下游设备必须是联锁状态或监控状态运行。
7 必须停机处理设备故障,设专人监护并通报中控调度,,挂“禁止开机”安全警示牌,切断有关电源及按扭开关。
8 维护设备时必须严格执行岗位工作界定的内容标准,同时必须启动安全报警装置并拉动拉线开关,挂《禁止开机》安全警示牌并通报中控室。
9进入破碎腔必须利用软梯作为攀爬工具,禁止人员乘坐吊车进入破碎机腔,人员要系好安全带或安全绳,,做好监护,不准单独作业。
10 破碎机工兼吊车作业必须持证作业,使用液压锤、吊车作业时必须听从指挥人员的指挥,无证人员禁止吊装作业。
11 闭合或断开220伏电压以上(含220伏)高压电气开关时,必须双手佩带高压绝缘手套穿高压绝缘靴,并设专人保护。
12 更换漏斗衬板时必须搭设跳板,人员系好安全带,并设专人保护。
13 严禁利用胶带、板式给料机运输各种备件物资及人员。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