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KS型陶瓷过滤机操作规程

  
评论: 更新日期:2019年01月21日

1. 技术参数
KS系列过滤机主要技术参数
系列一:过滤面积:1m2/盘;虑板数量:12块/盘;
系列二:过滤面积:2m2/盘;虑板数量:12块/盘;
系列三:过滤面积:3m2/盘;虑板数量:12块/盘;
系列四:过滤面积:4m2/盘;虑板数量:12块/盘;
2. 使用说明
2.2.1开车前检查设备各零部件及安装基础是否松动,检查减速机、传动机构是否需加润滑液或润滑脂,真空泵及水泵均不得反转。
2.2.2单机试车
(1)辊筒空转启动,调整转速,检查是否有杂音。
(2)检查搅拌器是否能够搅拌。
(3)真空泵空转,检查真空度,检查是否有杂音。
(4)启动阀逐个启动,检查各启动阀是否到位。
(5)槽体放水至浸没超声换能器,启动超声,检查各超声电源是否发热或有异音。
(6)启动加酸泵,调整酸液,浓度一般为1%,具体由现场试验确定,再按试验确定的时间进行清洗。
2.2.3整机开车准备工作
(1)开启储气罐(空压机)达到0.5~0.7MPa左右。
(2)打开自来水,检查压力0.3~0.4MPa。
(3)调整各气压减压阀,供气压力为0.4~0.5MPa。
(4)真空泵水封液打开,有少量水流出。
(5)缓冲器压力调整0.08~0.12MPa。
(6)刮刀间隙为0.5mm~1mm。
(7)检查各传动部件是否有异音。
(8)检查真空泵,真空度在-0.09MPa。
2.2.4现场操作
(1)开车:首先检查系统供气、供水、供料是否正常,协调好前后工序有关事项,做好开车前的准备。减压阀放在较大减压位置。按动电气柜上的送电按钮,然后按动一次自动开停车按钮,设备根据设计程序指令,分别启动主轴、进料阀(泵)、循环泵、吸气阀、真空泵及一些相关的执行机构,进行过虑工作。工作中反冲洗水压力应在0.08~0.12MPa之间,不得超过0.9bar。真空度一般在-0.09至-0.098之间,料位及液位由PLC可编程控制器控制,完成进料、排水控制及自动在线检测功能。
(2)停车:如果需要停车,只需再按动一次自动开停车按钮即可。
(3)清洗:在连续开车后,需要对陶瓷板进行彻底的清洗,防止陶瓷板微孔堵塞现象发生。需要清洗时,只需要按动一次自动清洗起停按钮,程序自动完成联合清洗功能,当陶瓷过虑板清洗干净后,需要停止清洗时,只需再按动一次自动清洗起停按钮,自动清洗工作自动结束。
(4)配酸:陶瓷过滤机在连续工作一段时间后需要进行清洗,在清洗过程中需要一定浓度的硝酸,配酸过程实际上是把50%~68%浓度的硝酸加到设备配带的酸桶内,提供给清洗时使用。当 清洗完毕后,如果酸位较低指示灯是亮的,按自动配酸按钮,配酸工作开始,加酸到位。配酸工作完毕后,设备自动停止。
2.2.5整机开车注意事项
(1)水过滤器前后压力差不大于0.1MPa,后压力不小于0.15MPa,若发现问题,应及时更换或冲洗滤芯。
(2)反冲洗水压力为0.08~0.12MPa,不得超过0.12MPa。
(3)缓冲器压力与反冲洗压力相同。
(4)气压在0.4~0.7MPa。
(5)真空度在-0.09至0.098MPa,随海拔增高而降低。
(6)清洗前必须穿戴劳保用品、防护服装和面具,酸泵(计量泵)必须用50%至68%浓硝酸供液,温度应保持常温。槽体必须干净、清洗并放水至超声装置之上。
(7)维修时应轻拿轻放,不得敲打过滤板、刮刀及仪表等设备。
(8)出现过滤板损坏或其它紧急情况时,应将手操排水阀、急停旋钮摆放在急停位置,当故障处理完毕后,应将手操排水阀、急停摆放在垂直位置。
2.2.6设备工业应用条件要求
(1)设备需要硝酸清洗,设备清洗管路中的硝酸浓度为1%,需采购50%~68%的硝酸,由设备自带的计量泵送入清洗管路。
(2)提供动力电380V,频率50HZ。
(3)提供压缩空气P=0.4至0.7MPa,Q=0.3m3/min
(4)提供工业用水P=0.4MPa,DN=80。
(5)提供自来水Q=10m3/d,P=0.3至0.4MPa,DN=25。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