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电锅炉安全操作规程

  
评论: 更新日期:2019年01月21日

1.把漏电断路器的开关推向“ON”位置,电压表有指示。打开给谁阀,按控制器上开关键,控制器启动后显示为低压状态后转为“E-2”低水位指示灯闪烁,锅炉缺水报警。
2.把加热器投切控制薄膜开关,设定投入加热器组数,选中后按键上的绿色灯亮,投切段数根据锅炉的功率不同一般为1-12段不等。
3.按“水泵手动键”5秒左右松开,“水泵指示灯亮”,水泵自动补水。
4.当锅炉水位低于低水位时,低水位灯闪烁,水位升到低水位时,低水位正常,水位到中水位时,中水位灯亮,水位到高水位时,高水位灯亮,水泵停止工作,“水泵指示灯”灯灭同时加热器开始工作。电流表指示工作电流值,薄膜开关红灯亮。
5.电加热器工作,使锅炉内水产生蒸汽,当蒸汽压力达到设定的高限时,电加热器停止工作,同时加热指示红灯灭,使用蒸汽压力下降至设定的低限时,电加热器重新工作,到高限时电加热器又停止工作,这样电加热器在蒸汽压力的高限和低限之间循环、往复、自动工作。
水位随蒸汽放出下降,当水位下降至中水位时,高水位指示灯灭,水泵又开始工作,锅炉水位上升到高水位时,高水位指示灯亮,水泵停止工作,这样水泵在高中水之间自动循环工作。
按下“运行/停止键”控制器停止运行,如需再启动,需再按“运行停止键”。
锅炉停止运行时,把漏电断路器的开关拨至“OFF”处。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