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圆弧圆柱蜗杆减速器设备操作规程

  
评论: 更新日期:2019年01月21日

1、减速器的安装、使用、维护
1.1减速机应牢固地安装在稳定的基础上,加油、排油方便且空气流畅。
1.2减速机与原动机、工作机之间必须仔细对中,其误差不得大于所用联轴器的许用补偿值。
1.3减速机安装后用手动需转动灵活,无卡死现象。
1.4使用前需先空载试车后进行负荷试车,温升不超过80度,油温不超过100度,减速机运转应平稳无噪音和异常振动,及渗漏现象,输入转速小于2500转/分。
1.5减速机应定期检修,发现擦伤胶合及显著磨损须采取有效措施制止。
1.6使用单位应有合理的使用、维护规章制度,对减速器的运转情况和检验中发现的问题应做好记录。
2、减速器的润滑
2.1本结构的减速器一般采用浸油润滑,目前我厂夏季加N460,冬季加N320。
2.2减速器第一次使用时,当运转100-300小时后,需要更换润滑油,在以后的使用中应定期检查油的质量,对于混入杂质或变质的油必须及时更换。
2.3减速器应加入与原来使用牌号相同的油,不得与不同牌号的油相混。
2.4在换油过程中,涡轮影使用与运转时相同牌号的油清洗。
2.5在工作中当发现温度超过80度或油温超过100度及产生不正常的噪音等现象时应停止使用,检查原因如因齿面胶合等原因必须排除故障更换润滑油方可继续运转。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