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螺杆式制冷压缩机安全技术操作规程

  
评论: 更新日期:2018年10月15日

启动前的准备 
1、检查机组的几个自动保护项目的设定值是否符合要求。
2、检查各开关装置是否正常。
3、检查油位是否符合要求,油位应保持在油分离器的上视油镜中心处。
4、检查系统中所有阀门状态,吸气截止阀、加油阀、旁通阀应关闭。其他油、气循环管道上阀门都应开启,特别注意压缩机排气口至冷凝器之间管路上所有阀门都必须开启,油路系统必须畅通。
5、检查冷凝器、蒸发器、水冷油冷却器水路是否畅通。
一、 第一次启动(手动操作)
(1)打开冷凝器供水阀,启动水泵,使水路循环,蒸发器处于正常工作状态,盘动压缩机连轴器,看压缩机转子是否可用手轻易转动,能轻易转动属正常,否则应检查。也可先启动油泵,使油循环几分钟,停止油泵运行,再用手动检查连轴器是否正常。注意:盘动压缩机连轴器时要切断电源。
(2)检查电压是否正常。
(3)检查各阀门状态是否符合要求。
(4)合上电源控制开关,检查控制灯指示是否正确。 按下“油泵启动”按钮,将“增载/减载”旋钮旋至“减载”使能量显示为0%,按下“压缩机启动”按钮,开启吸气截止阀。 分数次增载,并相应调节供液阀,注意观察吸气压力、排气压力、油温、油压、油位及机组是否有异常声音,若一切正常可增载到满负荷。注:若油温低于30℃时,应空载运行一段时间,待油温升高到35℃时,开始增载。
(5)初次运行,时间不宜过长,可运转30分钟左右,然后将“增载/减载”旋钮旋至减载。关闭供液阀,关小吸气截止阀,待能量显示为0%时,按下压缩机停止按钮,并关闭吸气截止阀,待压缩机停止转动按下油泵、水泵停止按钮,关闭电源开关。
  二、正常开车 
(1)启动水泵使水路循环。
(2)检查排气截止阀是否开启,检查表阀是否已开启。
(3)打开电源控制开关,检查电压、控制灯、油位是否正常。
(4)启动油泵检查能量显示是否位0%。
(5)启动压缩机,开启吸气截止阀。
(6)分数次增载,并相应开启供液阀,注意观察吸气压力,观察机组运行是否正常,若正常可继续增载至所需能量位置,然后将“增载/减载”旋钮旋至“定位”,机组在正常情况吓继续运转。
(7)调节油分底部回油阀,阀的开启度以保证油分后段视油镜中油面稳定为准,不允许油超出视油镜,视油镜中无油亦属正常。
(8)正常运转时,应注意每天定时按记录表记录。
三、正常停车 
(1)将“增载/减载”旋钮旋至减载位置,关闭供液阀。
(2)待能量显示为0%时,按下压缩机停止按钮,关闭吸气阀。
(3)压缩机停止运转后按下油泵停止按钮,水泵视使用要求确定停止还是处于开启状态。
(4)切断机组电源。
四、自动停车 
机组装有自动保护装置,当压力、温度超过规定范围时,控制器动作使压缩机立即停车,表明有故障发生,机组控制盘或电控柜上的控制灯亮,指示出发生故障的部位,必须排除故障后,才能再次启动压缩机。
五、紧急停车
(1)按下紧急停车按钮,使压缩机停止运转。
(2)关闭吸气截止阀。(3)关闭供液阀。(4)切断电源。
六、作好运行记录
  作好制冷装置的运行记录,有助于操作者熟悉系统的运行,及早发现异常情况,并有利于设备出现故障时分析原因,建议每隔一小时作一次记录。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