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颚式破碎机工操作规程

  
评论: 更新日期:2018年10月02日

1、开机前做好以下工作:
   (1)检查颚板与侧板是否固定好,排矿口是否合适,各固定螺丝是否松动。
   (2)检查弹簧松紧是否合适,飞轮、传动轮等部件是否正常。
   (3)检查各部件润滑点的润滑情况是否良好,传动皮带是否良好,安全防护装置是否良好。
   (4)检查破碎机内有无矿石和杂物,如有立即清除。
   (5)开机前必须预先发出信号。
    2、启动及停机时应做到:
   (1)不准带负荷启动,开机后运转正常方可给矿。
   (2)启动时如发现有不正常的声响,应立即停机检查处理。
   (3)停机前,应先停止给矿,并将皮带上的矿石和机内矿石完全排除后方可停机。
   (4)无通知停电时,应迅速拉下开关,并清除机内残存矿石。
   (5)清扫好卫生,整理好工具,为重新开机做好必要的准备工作。
3、运转中应做到:
(1)给矿均匀,矿石块度必须控制在允许的范围内,避免过负荷;入料口堵塞时,应用铁钩钩出,并注意安全,严禁铁器及其它杂物进入机内。
(2)运转中不准检修机械,检修或检查入料或出料口时,必须待停稳后方可进行。
(3)每小时检查一次电机及轴承温度情况,轴承温度不得超过60℃,经常检查各固定螺丝有无松动,做好润滑油的密封工作,严防机油混入矿石中。
(4)经常检查下料漏斗畅通情况,经常检查电流电压波动情况,如发现电器设备或线路有故障应找电工检修,不准自己修理。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