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装载机司机岗位职业健康安全规程

  
评论: 更新日期:2018年09月07日

1、本岗位司机应经本工种专业技术培训,考试合格后持证上岗。
2、起步前,应先鸣笛示意,将铲斗提升到离地面0.5米左右。作业时,应使用低速挡。用高速挡行驶时,不得进行升降和翻转铲斗动作。严禁铲斗载人,驾驶室外严禁站人。
3、或拐弯时,不得高速行驶。下坡时,不得熄火滑行。特殊情况下需在坡道上停车时,初拉紧手制动器并挂好低速挡外,还应将轮胎楔牢。
4、装、堆积原煤、煤泥时铲斗宜用低速插入,逐渐提高内燃机转速向前推进。严禁超载使用装载机。
5、在松散不平的场地作业时,可把铲臂放在浮动位置,使铲斗平稳的推进,如推进时阻力过大,可稍稍提升铲臂。
6、装料时,铲斗应从正面插入,防止铲斗单边受力。从运输车辆上卸料时应缓慢,铲斗前翻和回位时不得碰撞车厢。
7、铲臂向上或向下动作到最大限度时,应将操纵杆拨回到空挡位置,防止在安全阀门作用下发出噪音和引起故障。
8、严禁在发动机运转时钻入车下、斗前或轮胎正前、后方进行维修作业。
9、装载机在厂区行驶时速不得超过5公里/小时。
10、夏季高温天气应多服用下发的防暑降温物品.
11、每年定期进行职业病健康体检。
12、定期组织学习职业病健康防治知识。
13、本岗位员工在工作期间必须佩带防尘口罩.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