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复位安全阀操作规程

  
评论: 更新日期:2018年09月05日

一、复位安全阀的特点:
1、安全阀的操作是很安全的,操作人员不会受到使用剪切式安全阀时可能飞出的剪切销的伤害,也不会受到弹出的未加固定的活动部件的伤害。这种安全阀如果使用、维护得当,是非常容易操作的,而且性能可靠而稳定。安全阀的正常使用和性能取决于阀体内部连接活塞和阀盖的连接杆。连杆必须成直线(偏心 3 度),阀才能承压(即处于保压状态)。一旦连杆中间的接合点离开了连杆直线,连杆因为过度的压力而屈缩,产生阀跳。(见附图一)
当向前推 复位手柄 将安全阀复位时,复位曲轴内部有一个杠杆推动连杆,让其成为直线,当连杆位置正确的时候,阀内有一个停止点,这时连杆是直的,活塞下降。当阀完全复位后,阀盖后面的 泄压键 弹出大约20mm。当安全阀内部的密封垫是新的时候,复位安全阀需要更大的力气。新的密封垫很硬、很紧密。
2、和其他的复位式安全阀不一样,此阀没有承载压力的丝扣连接暴露在流体中
3、在阀的进口和放喷口可以使用多种连接方式
4、在阀设定的压力范围内的任何值都可以作为设定值
5、阀的放喷设定值很容易通过拧一个调节螺母来改变
6、阀内有压力时,也可以调整压力设定值,但是,只能朝增加压力的方向调节
二、注意事项:
 禁止使用调节螺母来释放阀内压力
  安全阀的准确度不会受到连续的压力冲击和压力震荡的影响
 安全阀可以通过推复位手柄来进行复位(保压),不需要像使用剪式阀那样只能通过更换剪切销来复位。因此,对阀复位时所用的时间非常少
 一次正确校准之后,安全阀可以在多次阀跳后仍然很精确。无论有无管线压力,这个安全阀可以在任何时间进行手动放喷,只需要按下阀上的泄压键即可
 阀的活塞处于“开启”或“保压”,位置可由泄压键的位置来体现出来。当泄压键被弹出,阀是保压状态,当泄压键被按下,阀是开启状态
 阀的内部连接杆完全被保护起来,不会被腐蚀
三、复位安全阀的安装
1、本安全阀阀可以以任何姿势来安装,但是保持阀盖竖直、放喷管水平的姿势安装操作起来比较方便。阀体是特殊的低合金钢,不要做焊接或密封焊接。
严重警告:当阀内存在压力的时候,不要上、卸扣。
2、建议放喷管至少向下倾斜 3 度,这样管线中的残留液体可以自行排干。
警告:在寒冷地区,残留在放喷管里的液体会冻结,这样会阻碍阀的放喷,同时可能对阀、管线和泵造成损害。
3、在放喷的时候,安全阀连接的管会受到突然的冲击,因此,所有的管
必须正确地固定和支撑,以免管线内的高压损坏阀或连接部件。
警告:避免把安全阀安装在高位置的管线上,除非固定、支撑得很结实,否则在放喷的时候容易导致管线和连接头的分离而发生危险。
4、调节螺母用于移动上端弹簧固定器,因此可以增减弹簧的压力值,也就可以改变弹簧加在平衡梁上的压力值。调节螺母的正确位置由连在上端弹簧固定器上的压力指针和镶在阀盖顶端的压力指示牌来表明。不应该把泥浆泵连在一个压力设定值设得很低的安全阀上,这样阀会不经意地放喷。每次把阀连接在系统上之前,都要通过看压力指针和压力指示牌来确认压力设定值是多少。
警告:在泥浆泵运行的时候(即有大量泥浆喷涌时),不要对安全阀进行复位。
四、复位安全阀的校准
要使安全阀保压能力增大,即负荷弹簧的压力增大,应拧紧调节螺母(从阀盖顶部向下看按顺时针旋转),这样也可以增加压力指示盘所示的压力值。同样,要使负荷弹簧的压力减小应拧松螺母。载荷螺钉用于压力设定微调时使用。一个带有压力的阀的设定值如果从高向低调,会在不经意间产生“阀跳”。而增加阀的压力设定值一般来说没问题。虽然复位式安全阀在工厂都进行过校准,但由于泥浆类型的不同,在实际系统中验证校准阀的操作性能非常重要,并且要根据所用的泥浆决定是否需要增加额外的调整。
安全阀如果不能够进行正确校准,可能因为它一个或两个负荷弹簧损坏,上部连杆销过旧,因为腐蚀而导致的密封过度磨损,主要曲柄损坏或连动装置粘连。
安全阀可接受的误差:即设定值与实际阀跳值的差异:
如果安全阀的误差不在可接受的误差范围内,更换负荷弹簧或寻找机械问题,之后重复整个过程。如果操作者在使用了正常的校准程序校准后仍不能得到满意的使用结果,请与厂家联系。
五、故障解决

六、复位安全阀的储存
 安全阀应放在整洁、凉爽的环境中
 安全阀应直立放置,以保护活塞和内部部件
 保存时,无油漆的表面和内部部件使用润油脂保持润滑
 如果保存超过 6 至 15 个月,应该将安全阀卸开,卸开阀盖,检查并更换活塞帽,密封圈。清理掉内部件中的所有残余物,使用润滑油润滑。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