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原木机操作流程

  
评论: 更新日期:2018年06月28日

1、 堆料员应在原木机操作员上班之前堆好木料,工作当中不得影响原木机正常运作。
2、 不合格的木料有权退回断料机台,不得随意搁置。
3、 堆料员必须配合上下道工作,不得自行其事。
4、 开机员要不断提高施工安全防范意识,开机前应严守机台操作规则,认真检查机台、锯片、水路等部件后才可开机运作。
5、 开时时一次只能先开启一台电机,等电机正常运转10-20秒后再开启另一台电机,然后依次开启导向轮和输送链。如发现哪台电机断相不工作或有异常声音要停止操作,立即关断电源修复后再开机工作。
6、 放原木筒时应以链条为中心,不得放偏、斜,并检查所出的木料是否合格。如有问题需及时上报当班主管共同解决。树兜不齐的不得放入机内,应退回断料机台重新修整。
7、 已放入机内退返的木筒和打捆好的柴火都应放至指定位置。
8、 接料员在机台开机前需做好放水处理,接料时要按章操作。
9、 装锯糠员工在装锯糠时应把里面的板片边皮挑拿出来,锯糠拖至指定位置叠放整齐,每堆堆叠到四包以上。
10、 拖边板员应及时将这板拿到清这机旁,超过1.5厘米厚的板皮应拉至带锯旁堆齐。
11、 下班后做好责任区卫生清理工作,关断机械电源后方可离开。
 

下一篇: 清边机操作流程
上一篇: 方料机操作流程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